close


很喜歡在馬來西亞過春節


馬來西亞華人約有6百多萬人(佔總人口1/4),


卻保有著中國人過春節的氣氛,


只要打開電視、收音機或走在街道巷弄中,


總是聽得到新年的歌、舞龍舞獅、踩青及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景象,


尤其從大年初一開始連續2~3天,


都會有不同單位的舞獅團,前往門口掛有紅燈籠的華人家門前舞獅,討個好彩頭。


這樣熱鬧的年節氣氛在台灣已愈來愈不濃厚了。


每回回去過年,總是非常的短暫,最長的時間也只是待一個星期吧!


今年因決定的晚,訂不到機票,所以才待5天,真是夠短的了。


不過還是很開心



這是我們全家照,還有位即將出生的baby唷!


照片中懷有身孕的是我小嬸,po文時baby已出生了,可愛的呢!


 



我跟小姑在家的後院準備著年初一一早的齋菜,


超喜歡吃的,這道齋菜可是奶奶的絕活,現在傳給了婆婆,不知我小姑學會了沒,


我想我…可能學不來,雖然每次回去都要幫忙前置作業,


可事後就忘了,唉…殘念啊!


 



要準備的東西不少,量又大,


看,連我家老爺都出馬了,


看在嫁住遠方的澳洲及澳地利2位堂姐眼裡,


直說︰這是我們認識的cousin嗎?


是喔!做做樣子的啦,我婆婆在旁邊緊張的呢,就怕他壞事了


 



馬來西亞只有夏天,家後院朝東,所以太陽好大,站在那裡好曬呀,


姑姑看我曬的趕快給了我一頂大圓帽,


不一會,我公公也找出了收藏多年大海報---周星馳,立馬裝上,


頓時精神百倍加滿了油似的,


心中一股暖意不斷流竄,感動得…


好幸福啊!


家裡的每個人都好貼心,我好喜歡他們。




這一桌菜是年初二的中餐,叫開年菜。


一定會有一隻非常胖的全雞、臘鴨、鱼鰾蠔士湯、臘肉茨菇、雜菜…,


臘鴨是第一次從台灣買回去的,家人直說好吃,聽說這些年在當地買不到全臘鴨了,只有臘鴨腿。


對廣東人來說,少了臘鴨這味,年味也少了許多呢!


中間那道菜名叫撈生,是祈求新的一年有新氣象之意。





這家族照是每年年初一吃完齋菜後一定要拍的,


真要到齊還差近20位呢!


開心的人


開心的年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