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烤箱買了快一年了也不大使用它

要不是因為做出了烤布丁有了一點信心

可能還是把烤箱晾在一旁

又因為友人蔡小花做過布朗尼吃起來還蠻順口的又不甜

否則~還真的不會再前進一步做點心

甜點實在不是我的菜



不過~還是做出了屬於我家口味的~微甜布朗尼



聽聞魔羯ㄚ蒂說布朗尼是阿斗阿媽媽的家常點心

我就問:會像做布丁一樣簡單囉~

雖然還是有點擔心這種很甜的點心

不過有機會就學著做做微甜的布朗尼也不錯

因為太甜的甜點吃了會胃酸~

於是給了我減糖的食譜




備料~

無鹽奶油、烘焙用的深黑巧克力塊(不含蔗糖)、糖、雞蛋、麵粉、生核桃






烤前、烤後

完成後的布朗尼吃起來表面帶些微的酥脆

但還不至於會到掉屑屑的程度

很順口~

黑暗料理界的阿蒂九把菜刀說

喜歡就是成功了呀

因為是家常點心吃得順口、歡喜就是OK啦~

問了我家老爺好吃嗎?

他說:好吃啊~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:4人份,烤盤長20cmx寬20cmx高5cm

            無鹽奶油250g、烘焙用的深黑巧克力塊(不含蔗糖)150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180g、雞蛋x4個、麵粉150g、生核桃一小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法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、烤箱預熱180度5分鐘後,生核桃入烤箱烤15分鐘,待涼壓碎備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B、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軟化,加入巧克力碎攪拌均勻,再放入糖(放置微溫,用手指感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、依次放入打散的雞蛋、麵粉、碎核桃攪拌均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D、烤盤要先抺上一層奶油,再將整個麵糊倒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、烤箱預熱180度5分鐘,然後將烤盤置入烤30分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