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甜食中~布丁是最愛之一

一直是想自己動手做的點心

經過三次實作失敗經驗

終於在今天2012年2月18日成功的做出完美、質地綿密焦糖烤布丁




想起前陣子第一次做就做了9杯烤布丁

不論口感、賣相都不盡理想

老爺很賞臉的吃了一個、我也吃了一個

接下來的7個失敗的、像發糕的布丁就成了那一星期我的早餐

或許你會說丟掉啊~

可是會不會遭XX被雷公打屁屁呢

我不敢~




剛出爐時~看到每杯烤布丁是那麼的平滑

心裡就暗自叫好這次絕對成功

用手指頭觸摸後更是百分百肯定

不像第2、3次的失敗經驗口感像豆花

不~比豆花更更軟就像奶酪一樣

該怎麼說呢~就像把布丁倒扣在盤上時沒有被定型而鬆垮下來般




尤其第3次試作時

更是懶到連焦糖也省略

為了是要先找出烤布丁的口感

沒想到被友人maggie(叮噹麻)嫌棄說:

噁~沒有甜味的及香草味(忘了放)像蒸蛋,我不要吃…

所以~今天的焦糖烤布丁它是非常的完美的

該有的都有了該放的也沒忘記放




這就是我的焦糖

看這圖拍得~就知道焦糖的成功



真的










份量:100c.c/杯 x 9杯

材料及作法:

 A.牛奶400c.c+砂糖4匙(咖啡匙)+香草粉1匙(咖啡匙)~放爐火上小火煮攪拌至糖溶

  (瓦斯爐的爐火,不是要煮開牛奶,只是要把糖溶化而已的溫度即可)待涼

 B.全蛋4個+牛奶240c.c ~打散過篩放入A中拌勻

     焦糖:糖15匙(咖啡匙)+水50c.c

     烤箱:150度60分鐘,烤盤內放入水約1/3布丁杯的高度





PS.

要謝謝我最最要好的小時候鄰居ㄚ蒂(魔羯ㄚ帝)

遠距教學(英倫~台灣)教了我一些方法及製作過程

才能這麼快的在第4次就成功的完成我的完美焦糖烤布丁

Y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